Menu

超越課程

減脂增肌

減脂增肌

  隨著年紀增長,加上現代的精緻高醣飲食,要保持苗條結實的體態越來越難。關鍵在於身體的代謝太低。如果能提高肌肉量,就能提高代謝,身體的代謝越高,脂肪就越不容易囤積。要增加肌肉量,就需要先改善各部位肌肉群不平衡的發展,強化較弱的肌肉群,以達成符合人體工學的肌肉運用方式,進而學習提升呼吸效率和飲食作息原則,才能循序漸進地提高訓練強度,慢慢增加肌肉量,進而達成減脂並長期保持苗條結實的成果。 超越的教練會針對你的身體和體能設計循序漸進的訓練,逐步提高各部肌肉協調運作的能力,然後慢慢地增加訓練強度,同時檢視你的飲食內容,給予調整建議,幫助你增加肌肉量,以提高代謝需求,讓你可以吃得更自由,更輕鬆地保持苗條結實。

體態雕塑

體態雕塑

  3C生活經常造成肩關節過度前旋(躺臥時肩是懸空的),頸椎過度前傾(頭不在身體正上方),更常見的是脊椎排列不正,老是腰酸背痛。骨頭是由肌肉包覆帶動的,因此,如果肌肉發展不平衡,骨頭自然無法維持合理排列。改變體態線條,超越健身工坊從最基本的骨架排列開始調整,強化較弱的肌肉部位,改善肌肉發展不均的狀況。配合不穩定訓練讓各部位肌肉自動有效參與訓練,逐步強化各肌肉群的複合運作能力,進一步提高肌耐力和肌力以及爆發力,逐步提高訓練的強度,讓全身肌肉平衡發展,以維持骨架排列端正。接著針對想要強化的肌肉部位進行等張訓練(可提高肌力)、等長訓練(可促進肌肉變壯變大),或是針對想要變結實的部位進行適度的訓練,以提高肌肉和皮膚的緊實,避免因為快速減脂造成的橘皮組織甚至皮膚皺摺。讓體態自然呈現健康活、結實緊緻,並擁有理想體態。

重量訓練

重量訓練

  在現代生活中,高碳酸飲食,加上久坐少動,造成肌肉量和骨質密度嚴重不足,身體不只變弱變老更常出現各種病痛。通過循序漸進的重量訓練,可以增加肌肉量提高骨質密度,進而增強活動力和運動能力。由於,通過固定軌道的重量訓練,經常會訓練出不平衡發展的肌肉、歪斜的骨架排列、沒有功能的肥大肌肉,所以,超越健身工坊具備最多元的訓練器材,壼鈴、啞鈴、槓鈴、TRX藥球、Cable滑輪、自身體重,配合不穩定訓練,針對個別學員設計有效的全方位訓練,以達成平衡發展各部位肌肉、維持良好的骨架排列、並提高肌肉徵召使用能力,避免過度代償造成的傷害,同時提升運動時的呼吸能力,以避免因為習慣性憋氣而造成的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心室肥大)和身體病變。讓你的肌肉在符合人體工學的合理訓練中逐漸變多變強,進而提高骨質密度。

核心訓練

核心訓練

  核心肌肉群包括了腰椎四周的肌肉群,由於上半身和下半身之間只有脊椎支撐,所以,身體的活動度、穩定度和腰椎排列正不正,都和核心肌肉群的強弱有密切關係。訓練核心肌肉群並不等於練出六塊或八塊腹肌,而是優先訓練穩定腹腔保護內臟的腹橫肌和腰大肌,並強化腹斜肌以提高運動和活動時的軀體旋轉穩定度。同時通過等長訓練提高腹直肌的力量,再運用不傷害脊椎的訓練方法逐步強化腹肌,讓腹部的脂肪細胞盡量不囤積變大。(事實上,人體的細胞分布在成年時就幾乎固定了,只會變大,不會變多。所以,女性的脂肪細胞大部分都在胸、臀和大腿;男性的脂肪細胞大部份在腹部。)

TRX訓練

TRX訓練

  TRX運用TRX繩和身體的重量進行訓練,可以進行肌力提升、肌耐力強化甚至是肌肥大訓練。TRX運用自身體重,對沒有運動習慣的長者和肌肉量偏低的女性來說,自身體重的強度其實很高。所以,需要循序漸進地運用地板和徒手訓練提高身體的控制能力,才能充份進行TRX訓練。對於有運動習慣的年輕人來說,自身體重的負荷在肌肥大訓練上效果有一定的限制。如果已經有骨質疏鬆、肌肉無力甚至萎縮的狀況,TRX訓練旳危險性恐怕偏高。所以,超越會依學員個別的身體狀況和能力,設計各種能負荷且有明顯效果的訓練,適時加入TRX訓練,讓整體訓練效果更理想,讓訓練過程更多變化,以避免因為身體過於習慣而減低肌肉訓練的效果。

個人拳擊訓練

個人拳擊訓練

  拳擊-是一種高強度間歇有氧訓練,透過拳.肘.膝.腿的運動,可以有效提升身體協調、反應、平衡、肌耐力、心肺功能等等具有綜合提升的運動效果。拳擊早已不是專屬於專業拳擊手的運動了。
超越的教練運用拳擊運動和有氧運動原理,針對一般人設計一對一的教學,由潛入深,不但幫你燃燒脂肪、改善體態,更能讓你快速提升體力,還能享受充分紓壓暢快揮汗的極致爽感。不怕你沒有運動基礎,更不怕你沒有運動細胞,我們為你準備了充分的器材和設備,就等你”拳”力參與。

健身飲食規劃

2022教練團隊

  想要維持美好體態和健康活力,良好的飲食、理想的睡眠和適量的訓練,這三者缺一不可。通過節食或藥品減肥,總會復胖;間歇性斷食,剛開始雖有成果,但日子一長,也會復胖。因為人體面對長期食物短缺,就會自動降低代謝來撐過肌荒。這是人類在自然演化中發展出來的生存機制。尤其是年過30歲,代謝開始持續下降,即使吃得很少,也很難回到年輕時的勻稱苗條。不想讓脂肪隨著年紀上升而囤積的話,除了需要增加肌肉量,更需要調整飲食習慣。在現代都市生活中,要簡單吃得健康吃出好身材,就需要先了解人體生理的基本原理,並了解人體飲食的基本原則,同時學習如何選擇、安排理想的飲食內容。或者,你也可以都不懂,讓教練逐餐檢視你的飲食內容,再針對你提出飲食調整的建議。

全齡體適能訓練

全齡體適能訓練

  人類的身體從35歲開始明顯地老化,加上現代生活習慣裡,身體的活動太少,依賴舒服的沙發座椅更容易造成骨架排列不平衡甚至椎尖盤突出或骨刺,長時間同一姿勢造成肌肉僵硬疲勞,使得運動能力變差,活動能力下降,無休止的酸痛甚至病痛。所以,要盡量做好時間管理和生活管理,讓身體固定運動,才能維持健康活力。
  如果參加運動卻動不動就受傷,這就表示你的身體已經缺乏運動能力,需要做好體適能訓練,才能享受你喜歡的運動。不同的年齡、性別,不同的身體狀況,需要的體適能訓練都不一樣,基本上都需要從運動時的呼吸、肌肉活動度、核心肌肉開始強化,逐步提高肌力、’肌耐力,並訓練身體有效地運用各部位的肌肉,才能做好運動又不會受傷。